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之窗
我市组织“智慧助老 关爱随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1.jpg

为响应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携手跨越 ‘数字鸿沟’”万人帮扶主题志愿服务,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舟山通过线上、线下双推进,开展“智慧助老 关爱随行”志愿服务活动。

市本级

3月5日,舟山市“携手跨越 ‘数字鸿沟’”启动仪式暨“智慧助老 关爱随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定海区金寿公园开展。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金军作动员讲话,鼓励广大老干部志愿者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帮助,与时俱进学习智能技术、自觉自愿投身志愿服务,参与数字政府与数字社会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712101531.jpg 微信图片_20210712101536.jpg

2.jpg 微信图片_20210712101526.jpg

此次志愿服务主要针对一些生活中比较常用的应用,如浙里办、地图导航、影集制作等。通过发放学习资料、现场讲解示范等多种方式,让老年人进一步熟悉APP程序的操作使用,帮助老年人解决智能技术方面的困惑。特别是浙里办APP的现场指导,格外受到老年人群的欢迎。


a.jpg b.jpg

D.jpg c.jpg

积极组织学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家收看浙江老干部志愿服务“携手跨越 ‘数字鸿沟’”万人帮扶计划启动仪式。

定海

“阿伯您看,点这里就可以与朋友添加微信了,但是不认识的朋友千万别去加好友啊!”在文化广场3·5便民志愿市集中,定海区老干部志愿者拿着手机,帮前来咨询的老同志指导简单的智能手机使用。老干部志愿者还开设法律咨询、青少年心理咨询、食品安全、消费维护、防诈骗等服务岗位,分发家风家训等宣传资料,解答各类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712103344.jpg

00.jpg 000.jpg

普陀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幸福普陀”3.5学雷锋集市里老年大学摊位前,“银辉耀党”志愿者团队在现场针对老年群众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微信等社交软件、支付宝等支付软件、抖音等娱乐软件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释指导;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浙江老干部”、“银耀千岛”、“普陀区委老干部局”等微信公众号以及“乐活精选”(网上老年乐活商城)等智享生活平台进行了推介。针对普陀老年大学即将启动的智慧校园“网上报名”系统,工作人员向有意向的老年人进行了网上报名宣传及程序操作介绍。此外,志愿者们还反复跟老人们强调,警惕智能手机中的陷阱。

9.jpg

999.jpg 99.jpg

岱山

县委老干部局联合建行岱山支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老干部志愿者向老年人介绍了智能化的各大平台及使用操作,并为老同志培训手机微信及qq、微博、公众号、网络购物、浏览乐活网站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志愿者们耐心的、手把手的指导,让老同志们很快进入了智能化的应用天地中。

8.jpg

88.jpg 888.jpg

嵊泗

县委老干部局联合嵊泗农商银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当前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如何连接网络、网上看新闻、网上购物支付、微信发朋友圈、QQ空间上传照片等一些实用易懂的内容进行了简要讲解,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浙江老干部”、“银耀千岛”三个微信公众号及“乐活精选”(网上老年乐活商城)进行了进一步的宣传和推介。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则对手机下载安装新一代社保卡APP认领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老年人防金融诈骗知识开展了宣传。相关工作人员、老年大学学员志愿者与在场使用手机不熟练的老年人结对,手把手地指导、操作智能手机各种使用功能。

7.jpg

7777.jpg 777.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