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全市各级关工委多形式 联动开展“继承英烈遗志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自4月1日起,市关工委依托五老力量,在舟山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继承英烈遗志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扫活动。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团员代表、驻军青年代表、镇(街道)机关干部代表、各中小学学生代表,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祭扫活动。

清明祭扫,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中,大家有序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陈列馆、祭扫革命烈士墓。随后,分批来到由市关工委制作展出的红色图版前,认真聆听市关工委“五老”关爱团的宣讲成员们讲述解放舟山的革命故事。据悉,此次活动共3天,主要以“五老带五小”的形式,通过“展版+宣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热情,增强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

各县(区)关工委上下联动,层层推进,也开展了以“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接受党史教育,感受革命初心。

定海

4月2日上午,定海区关工委五老关爱团宣讲员洪丽霞等多名五老在烈士陵园开展志愿宣讲服务,为舟嵊小学、舟山小学等近千名学生讲党史,激励他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继承先烈精神,不忘开拓进取。

 

 

普陀

自3月30日起,普陀区关工委联合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在青龙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一支老干部局“银辉耀党”五老志愿者为师生代表、区属单位、武警官兵代表、企业青年代表等讲述解放舟山的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勉励少先队员坚定地跟党走好前行的路,致敬百年征程。

 

 

岱山

清明节来临之际,岱山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和高亭小学(红军小学)学生代表前往大鱼山战斗遗址开展祭扫英烈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献上鲜花,表达对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在大鱼山史迹陈列馆,“五老”代表林通玙边带领学生们参观,边向学生们讲述“海上狼牙山”战斗故事,以生动的红色历史教导学生们不忘先烈们的贡献和牺牲,继承弘扬烈士精神,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嵊泗

4月1日,嵊泗县关工委组织菜园三小的学生代表、县城投公司、菜园镇的青年党员们、武警官兵和机关干部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以碑前宣誓、敬献花圈、鞠躬默哀等形式推进清明祭扫仪式,深切缅怀先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