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党史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全面动员部署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组织开展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在充分体现老干部工作部门的特点,充分运用“红色根脉”的资源,发挥好“红色根脉”的优势,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区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精准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谋划好“自选动作”,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三是立足本职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实现新开局新成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成果,转化为新区老干部工作全面展开的不懈动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务实为老办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要注重方式创新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提升应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三是要强化学用结合要把提高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不断提升解决新时期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动员部署会后,浙江海洋大学鸦片战争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和平作了《中国近代的屈辱和抗争——鸦片战争在舟山的解读》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舟山在鸦片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舟山人民英勇顽强的抗英斗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