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21年度老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4月20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21年度老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离休干部联络员、团队长,市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书记等8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有“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党史主题教育,并设计现场体验教学环节,不断增强老干部、老书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银领头雁”作用,传承“红色根脉”,争当“银领先锋”,带领广大离退休党员为舟山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党校政教室主任、副教授庄韶辉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三个新为逻辑主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讲座,从开局基础--发展条件和面临困难,开局指引——发展环境及主题主线以及开局部署——指导思想与工作安排等三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后,老同志纷纷表示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分析透彻,对于进一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要继续发挥政治优势当好“讲解员”、发挥经验优势当好“二传手”、发挥威望优势当好“压舱石”,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强化看齐意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发挥新作用、贡献新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