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舟山举行“东海银辉耀基层”启动仪式暨离退休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普陀区委老干部局承办的“东海银辉耀基层”启动仪式暨离退休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普陀区滨港公园举行。市直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以及普陀沈家门街道、东港街道银领先锋队队长、普陀离退休党建五大平台先进代表等参加活动。

推进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未从加快形成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治理的工作格局、持续丰富老同志志愿服务平台载体、合力打造老同志“乐学乐活乐为”共享阵地等三个方面,就接下来如何抓好具体工作做了周密部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现场,向东海银辉先锋总队长和东海银辉各县(区)支队长授队旗。

东海银辉普陀区支队长,普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慧开展银领先锋队集中点验。

老干部志愿者代表,舟山老年大学第五学员临时党支部书记丁伟红宣读《倡议书》,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当好讴歌新时代的宣讲员。当好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当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当好群众信赖的‘老娘舅’”的倡议。

普陀区周永成银领志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周永成代表东海银辉先锋志愿者队伍进行表态发言。“作为我们退休干部,应该要融入社区,积极地参与社区的治理,社会的稳定和党和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局,主动融入社会的发展,在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等方面积极发挥我们的余热,为社会做贡献。”

活动内容

在金鹰海景小区还同步举行了志愿服务“集市”进社区活动,开展了银领先锋队环境清洁志愿活动、携手跨越“数字鸿沟”主题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等。

在“银辉志愿服务 公益集市进社区”的活动摊位前,小区居民在家门口感受贴心的服务。部分银领先锋队志愿者们,拿起垃圾袋及手套,在小区内开展环境清洁志愿活动,为小区环境整洁出一份力。

 

 

开展“ 银领课堂——银领先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上海高校智库研究院徐博龙教授为社区党员带去《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并组织了党史知识猜谜活动,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还与浙江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为老年群体提供互联网适老服务。

参加活动的各单位领导、市直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还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参观了金鹰海景小区党建工作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