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舟山组织老干部“看新区发展 走乡村离岛”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内涵,围绕乡村海岛振兴献计出力,9月23日-24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地市级老领导赴普陀区白沙岛开展“看新区发展  走乡村离岛”专题调研活动。

老领导们一行环岛健步行走,沿路考察白沙岛乡村振兴建设情况;乘船出海,调研了解休闲渔业项目发展情况;参观民宿,实地考察疫情期间离岛民宿经济运营情况,重点就开发海岛旅游新业态,盘活海岛闲置资产,促进城乡共同富裕进行互相交流。

老领导们纷纷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舟山致力于偏远海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以旅游业带动其他产业,留住劳动力,完善养老体系,各方面工作渐见成效。希望进一步结合偏远海岛实际情况,确保精准定位,坚持规划引领,注重突出特色,着重招商引资,以进一步创新理念机制、运作模式和制度供给,建设完善海岛与周边岛屿的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实现“改善民生、振兴小岛、发展经济”的目标,让海岛成为城市人的乡愁记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