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召开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

为系统谋划推进新时代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10月13日,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浙委办发〔2022〕59号)文件精神,听取工作思路和发展建议,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围绕贯彻落实上述两个文件精神,就如何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局机关三位分管领导围绕自身工作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及重点。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永华充分肯定四个县(区)今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对"浙里老干部"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推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会议主题提出四点意见:

强化政治引领

结合老干部工作特点,紧密贴合既定目标,精心设计学习载体及考核内容,谋划如何有效加强理论学习、文件精神传达工作,确保离退休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加强典型示范

围绕落实中办发31号《意见》精神,创建市级“东海银辉”先锋岗,推进各县(区)先进典型、特色品牌建设,持续擦亮“东海银辉”老干部系统品牌,切实深入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党政中心工作,突出党的作用发挥。


整体协同推进

严格对照上级及自身文件要求,在培育盆景之外,更要把握底线要求,精准对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工委等,积极整合资源,明确指标任务,推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营造浓厚氛围

以先进典型宣传为主,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精心选树典型、闪光事迹, 常态化推出先进典型宣传报道,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