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大学
舟山老年大学积极开展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近期,全国各地相继出现多点散发确诊病例已波及28个省,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挑战。老年人群体为易感人群,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为尽快建立免疫屏障,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舟山老年大学积极组织临时党支部和文艺小分队,开展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升活动质效,老年大学采取“线上+线下”的双线模式,线上班主任运用班级微信群向学员转发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和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线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舟山老年大学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缪伟敏带领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和老年大学艺术小分队队长虞腾英带领的暖心关爱服务队,走进柳永广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老年人送上了精心编排的三句半《快去打疫苗》,并针对老年人群体特点,重点宣讲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详细讲解接种的注意事项,并对有顾虑的老年人,耐心的解答疑惑。进一步普及日常生活预防知识,提醒大家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减少聚会等。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受到老年朋友的称赞和好评,老人们听了之后受益匪浅,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他人的安全,只要符合要求都应尽快去接种,不给国家添乱。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化身环境美化工,认真擦拭广场长廊的座椅、护栏、宣传栏,捡拾草坪中烟头、纸屑等垃圾。

此次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志愿服务的实际举措,积极发挥银龄先锋在疫情防控中的模范作用,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接种新冠疫苗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为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贡献了银辉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