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4月28日,舟山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及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老干部工作。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永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负责人);市(新区)属部分单位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部分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的集体、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史舟海肯定了2021年老干部工作成效,指出,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形成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史舟海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站位全局、把握大局,从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延续红色根脉中增强使命感,从落实落细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行动中增强责任感、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增强紧迫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推进好落实好。

二、聚焦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要从事业和发展的角度科学把握老干部工作,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突出助力现代海洋城市建设重大任务、突出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突出提升精准服务内涵与质效,切实担好责、履好职。

三、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全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加强领导把方向、严管厚爱带队伍、实干争先求跨越,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推动老干部工作长效发展。

朱永华对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作部署。2022年,要锚定“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政治领航、组织凝聚、精准服务、数字应用、队伍素质等“五大赋能行动”,推动老干部工作制度创新、方法迭代、系统重塑,组织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和建设现化海洋城市积极助力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强化党建统领,实施政治引航赋能行动;二是发挥优势作用,实施组织凝聚赋能行动;三是提升工作质效,实施精准服务赋能行动;四是推进变革重塑,实施数字应用赋能行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实施队伍素质赋能行动。

会上,普陀区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岱山县经信局离退休管理中心、舟山医院干部保健门诊主任医师徐骏,作为我市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的先进代表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