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舟山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舟山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谋划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汇报交流。听取交流发言后,朱永华局长充分肯定定海“暖企专员”“银领治社”发挥优势作用;普陀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举行科级干部荣退仪式;岱山聚焦立德树人,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嵊泗加强对离休干部困难遗属的帮扶等前阶段特色亮点工作,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五点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首位

要充分利用老干部活动中心“一起上党课”、老年大学“课前十分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第一议题”、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等载体抓手,承接好讲政治的各项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要突出党建引领

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把党建引领贯穿到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三要突出人文关怀

虽然离休干部人数越来越少,而服务离休干部则永无止境,要设身处地为离休干部着想,理解至上、换位思考、充分尊重离休干部个性差异,关心丰富他们在精神文化生活中的实际需求,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四要突出协同联动

面对当前舟山体量小、基础弱,以及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任务日趋繁重与机构人员力量配备不相适应等问题,要积极构建协同机制,加强市和县(区)联动,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合力推进年度各项任务,化劣势为优势。

五要突出品牌特色

要把过去一直在做的工作以“微创新”手段,坚持不懈做好机制上完善、内容上充实的文章,并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做足“海”与“岛”的文章,努力打造具有舟山辨识度的工作放到全省工作中破圈出彩。

此外,还就下一步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主题教育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活动、老年教育资源整合、“银耀千岛”志愿服务、信息宣传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局其他领导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