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奋进“红五月”“五老”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五老”精神,营造“红五月”浓厚氛围,市关工委组织开展“红五月.五老在行动”主题系列实践活动,深耕精品“思政课”建设,持续激发作用发挥,提升铸魂育人实效,推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走深走实。

“三气”杨帆助远航

吴祥法在《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 弘扬“志气 骨气 底气”精神》教程中间穿插了《红梅赞》齐唱环节,并在最后环节加了大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厚植家园情怀,激发爱国热情,深受学生喜爱和学校老师的认同。此次精品“思政课”进校活动同日在舟山新闻综合频道《汪大姐来了》栏目播出。

感恩于信,诚信于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淑红结合初中生在学政治协商课程,侧重政协委员之悟,分享她的家风家训之重,即以感恩履行责任,用奉献诠释诚信,引导青少年学生要自觉成为一个知感恩、讲诚信、乐奉献、负责任的人。同学们深深感动于她持之以恒、勤勤恳恳要把一份工作做到最好的心。

丹心赤城,奉献爱心

资深护士胡亦男主动对接驻舟某部队,把自己挖掘收集整理的有关海军史料,捐赠给该部队军史馆,增补了馆藏史料,给海军指战员起到了传承红色教育的责任,献礼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

特色教育赋予集邮文化新内容

集邮达人李锋以“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为题,讲述方寸邮票上的人民军队史,为200多名参加塔山红领巾水兵军校军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国防教育专题课。传承集邮文化的同时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常做常新。

情系童心,乐享成长

“爱心奶奶工作室”负责人郭玲娣于今年实启动实施“情系童心 乐享成长”活动,引领浙江海洋大学(海洋工程装备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共同关爱城东街道和盐仓街道的新居民子女。先后策划了“好家长”培训班、“送花献爱 共庆母亲节”等活动。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教育多面手厉家梓以学习沙龙的形式走进普陀中学青年夜校,结合四十年从教经历,以《青年人的职业选择与职业态度》为主题诠释敬业奉献、履职尽责的重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